第 122 期 2005-10-26

院務紀事
國衛院實驗動物中心啟用

國衛院實驗動物中心設置於研究大樓,面積為6830平方公尺(2066坪),主要區域分為小動物飼養區、感染動物飼養區、兔、犬、迷你猪飼養區等。

近期為因應本院同仁對實驗動物飼(代)養需求,及考量動物中心整體工程進度,營運規劃上將採階段進行。首先動物中心將執行暫時性少量局部運作,使用區域初期僅限於犬區,相關營運事宜說明已於十月十七日於本院竹南院區舉辦一場「實驗動物中心暫時性少量局部運作說明會」,會中針對該項運作之動線規劃、使用區域及相關標準操作程序(SOP)等進行說明;另為加強同仁對環境的熟悉度,會後動物中心人員也分批帶領同仁實地參觀場地,並依相關標準操作程序(SOP)進行演練。

鑒於實驗動物在支援基礎與臨床整合性研究佔有極重要之角色,而實驗動物與動物中心的品質良窳更直接影響研究成果之品質,因此未來實驗動物中心將因研究者的使用更顯示其價值,而環境的維護更是所有使用者的責任,動物中心未來也將提供更優質及專業的服務。
《文:張淑美;攝影:沈世華;圖:參與說明會同仁於進入動物飼養區前依標準操作程序著實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