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7 期 2006-07-06

院務紀事
「十年有成-研究殿堂」攝影比賽結果揭曉

本院竹南院區自落成進駐至今已屆滿年餘,大家對於竹南院區這個永久的家,從無到有,從陌生到熟悉,總有著胼體胝足、共同奮鬥的感念。藉此機會,舉辦「十年有成-研究殿堂」攝影比賽,從同仁眼中感受到在竹南落地生根,成長茁壯,更是別具意義。

舉凡建築群像、院區環境、研究團隊、研究室成果、實驗顯像、生物影像等主題皆可入鏡,藉由攝影比賽,帶動更多同仁對本院工作環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團隊合作和研究成果的努力過程,透過不同的鏡頭,展現出不同的一面。

此次比賽共有18人總計73幅作品參賽,每人以10幅作品為限,初審會議選出40﹪進入複審,複審會議再就初審獲選之作品選出受獎人名單。評分標準係根據下列三項之總和:1.拍攝主題內容(佔40%):依參賽作品名稱,文字說明及主題相關程度評分,2.構圖(佔30%):攝影構圖的表現、攝影技巧、光線、取景等,3.其他(佔30%):作品具有特殊啟發性或意涵、創意的表現手法、具體表現與關聯度等。經過7名評審委員審慎檢視及再三討論,前三名作品如下,

首獎:「雨後,國衛天青」--技轉室施富雄(圖上)

二獎:「紅瓦綠樹藍天白牆」--衛政中心李靜薇(圖右)

三獎:「研究大樓之一:優秀人才薈萃之城堡、研發能量聚集之殿堂」
   --行政處秘書室何書賢(圖下左起)
   「從無到有─雛形體現」--主秘室林聖玉
   「時光暫留」--行政處總務室張維全











佳作得獎名單及作品(五名,其餘從缺)如下:
「向下扎根」--生統生資組柯清瑀(左)
「春夜之學人城堡-依舊耀眼」--幹細胞中心黃保宜
「欣欣向榮」--癌研所林聖傑
「輻輳之處」--主秘室林聖玉
「集『資』/圖資大樓之二:資源之供給、資訊之傳遞、資料之彙集」--行政處秘書室何書賢

所有得獎作品將予以放大裱框,吊掛於本院會議中心長廊及圖資大樓一樓走廊展示,得獎人將分別頒與獎金與獎狀以玆鼓勵。最末,評審委員更提出建議提供未來舉辦攝影比賽之參考:
1.參賽作品除了提供電子檔案上傳外,並提供4X6之相片評審。
2.比賽主題建議擴大至竹南及頭份之風土民情介紹等,使大家更融入及深入瞭解在地生活。
3.針對電子顯像類之研究成果相片,應成立專門項目評比較為有利。

《文:陳伊婷;圖: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