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2 期 2006-08-09

院務紀事
國衛院合唱團招募團員

快樂的時候,心裡會充滿著跳躍的音符嗎?

悲傷的時候,耳中會響起低迴的旋律嗎?

喜愛以音樂抒發情感的人,有一個正適合你的社團―國家衛生研究院合唱團!

國衛院合唱團的演唱曲目與學習內容相當多樣化,曲目已涵括迪斯尼動畫歌曲”A Whole New World”、聖歌”Amazing Grace”、經典歌曲”Perhaps Love”、”You Are My Sun Shine”,還有台灣民謠「農村酒歌」,以及國語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萍聚」等。

合唱團平時一星期練唱一次,並計畫於每季舉辦成果發表、演唱會、或音樂學習演講。合唱團也配合院內慶典進行表演,例如2005年年終的感恩音樂會和最近的伍院長就職典禮等,合唱團均應邀表演。七夕情人節時,還提供院內同仁真情大放送的點歌服務。我們期望藉由這些活動使國衛院成為充滿優美旋律的愉悅環境。除了上述活動之外,其他院外的音樂活動我們也積極參與,平時團員互通訊息,相約欣賞各式音樂會。歡迎喜愛合唱、熱愛音樂與分享喜悅的同好,加入我們的行列!!

國衛院合唱團FAQ:
1.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合唱團,沒有音樂基礎也可以參加嗎?

多數團員並沒有合唱經驗,或是不具視譜能力,認真練習後同樣在表演時有精采的演出。所以並不需要合唱經驗,只要有熱忱,喜歡唱歌,樂於分享喜樂,都歡迎加入。

2. 我唱歌的聲音很小(或很特殊),可以參加合唱團嗎?

合唱和研究一樣是群策群力的活動。再細微的聲音,我們會讓它聽得見。再突出的聲音,我們要讓它和諧,融入混聲之美。尤其是曲目多樣化之後,各式各樣的聲音都有表現的空間。

3. 為什麼要參加合唱團?

合唱是休閒娛樂,可以豐富你的生活與生命、抒解你的身心、淨化你的心靈,當然也會提高工作效能喔!合唱團為同仁開闢了一個喜好合唱、充滿音樂氣息的園地,提供以歌會友,訓練音樂能力的機會,希望藉合唱達到享受音樂和諧之美。合唱是合作精神最高表現的團體活動之一,培養合唱經驗,可以讓你體會團隊合作的喜悅。合唱團的成員來自院內各層面,也可讓你認識更多院內不同單位的同好,更融入國衛院這個大家庭!

4. 團體練唱的時間?地點?

目前竹南院區的團員固定在每星期三,中午12:30-13:30,於行政大樓A2106室練習。台北院區的團員則是在每星期三,中午12:20-13:10,於國醫中心2319室練習。

5. 我決定參加國衛院合唱團,那我要怎麼做呢?

竹南院區同好請與李桂玉(分機33610)或吳雨珊(分機35755)聯繫。台北院區請與游舒翎(分機25149)聯繫。也可email 至choir@nhri.org.tw,或是直接在練唱時間到練唱地點,臨場感受和聲的美妙。如果你一時無法決定,請跟我們聯絡,來練唱一兩次試試看。
《文:陳怡榮,李桂玉;攝影:陳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