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7 期 2003-11-06

學術活動
生物資訊研討會

會議名稱: 2003 生物資訊研討會 ( Bioinformatics Workshop 2003: New Developments in Bioinformatics)
時間: 2003-11-07 (星期五) 08:30 -- 12:10
地點: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活動說明:
當人類及其他生物基因圖譜陸續完成解碼之後,我們將如何運用這些龐大的生物訊息,快速而有效的解讀,進而與其它生物技術與藥物研發領域結合以造福人類,是一項重要的課題,亟需學界集思廣益,共同努力。
近年來資訊科技的發達,「生物資訊領域」崛起 ,結合生物學、計算機科學及資訊學多年的研究成果,備受各方矚目! 這次會議邀請多位知名國內外學者專家共同參與,包括本院, 工研院以及日本著名理研研究所學者進行專題演講,期提昇台灣生物資訊研發與交流,分享研發成果。
理研研究所Akihiko Konagaya 博士現職為 負責 基因體科學中心生物資訊分子細胞模組研究 (Genomic Sciences Center Bioinformatics Group Cellular Modeling Team) 的研究主管, 此次應邀來台參訪, 將介紹日本理研研究所基因體科學中心的開放性生物資訊網格系統 (Open Bioinformatics Grid -- OBIGrid) , 有助於學術交流,了解新興的科學。
主辦單位: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
網址: http://www.nhri.org.tw/nhri4/BW2003103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