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1 期 2006-12-21

院務紀事
國衛院歲末愛心義賣募款活動

本院職工福利委員會於12/14特別配合本院原每月舉辦一次的員工Happy Hour,擴大舉辦愛心義賣募款活動,愛心義舉獲同仁大力支持,短短的時間,共計有國衛院合唱團、豐盛生命團契、書法社、生活『手』創藝術籌備社、生統生資組、醫學工程研究組、幹細胞研究中心暨職福會等九個攤位參與愛心義賣。其中國衛院合唱團及豐盛生命團契更聯合舉辦愛心募款,充分顯現本院同仁在工作忙碌之餘,發揮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

歲末感恩義賣首先於下午三點開場,參加的本院社團與單位等攤位,書法社特別邀請指導老師以書法真跡製成中國結吊飾進行義賣,生活手創藝術籌備社則辛苦趕工擺出拼布作品,合唱團義賣同仁自己製作的既專業又好吃的手工餅乾與慕斯蛋糕,連網路拍賣可以看到的水晶手鍊以及衣服、鞋子等飾品都設攤參加盛會,同仁陸續到達會場隨即活絡了義賣活動,整個會場熱鬧非凡,在歲末冷鋒來臨之際,令同仁倍感溫馨。

這次的「Happy Hour」另一個重頭戲在下午四點由何英剛副院長致詞展開;緊接著,合唱團藉由歌曲帶動募款活動,希望能將同仁的愛心獻給竹南本地的聖家啟智中心。另外,「冬至湯圓慶團圓」也在同仁期盼中開動,職福會準備的鹹湯圓、紅豆湯湯圓、以及各式包餡湯圓紛紛上場,加上美味的小餐點,讓大家在寒冷的天氣中,充滿了濃濃的暖意。

而為了鼓勵大家參與義賣活動,職福會特別安排抽獎活動做為壓軸,雖然獎額並不多,同仁依然熱心參與,更有部分中獎同仁將獎金再度捐出響應義賣及愛心募款,使職工福利委員會在歲末冬寒的愛心義舉在國衛院同仁心中產生溫暖效應,也讓這次擴大舉行的年終同仁聯誼Happy Hour有個完美的ending!
《文:邱文淵,沈世華;攝影:沈世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