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7 期 2007-06-28

學術交流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Viruses and Cells

筆者應長庚大學洪錦堂教授相邀,一起申請參加二年一度的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GRC): Viruses and Cells,幸運地我們的論文摘要皆被接受,而能連袂參加於美國新罕布希爾Tilton School舉辦的GRC年度大會,在舊金山轉機時遇見中研院的張雯教授與黃呈彥博士,在這次約 150 人的研討會中,僅筆者等四位來自台灣,深感榮幸。這是筆者第一次的GRC體驗,深覺獲益匪淺。
GRC已有76年的歷史(註1),其創始人為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Professor Neil E. Gordon,Gordon於1931年發起了首次GRC Conference,主要目的是希望提供有共同興趣的科學家面對面討論的機會,現在資訊的取得相當容易,但能與以往「只聞其名」的學者齊聚一堂,且有機會深入對談,可說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之一。更多內容…
《文/圖:生物技術與藥物研究組 徐祖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