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8 期 2007-07-06

院務紀事
竹南鎮公所、鎮民代表蒞院參訪

為瞭解本院成立宗旨與研究任務,竹南鎮公所、竹南鎮民代表會在鎮長康世儒、代表會主席方溪生帶領下,於6月21日上午參訪國衛院,由主任秘書梁啟銘主持接待,向訪賓表達熱烈的歡迎之意。康世儒鎮長除代表鎮民表達欣見國衛院進駐竹南之意外,也期待國衛院與地方之間增加更多的交流。

康世儒鎮長致詞時說,竹南鎮民對於能擁有國家級醫藥衛生研究機構進駐,深感與有榮焉,另一方面也很想知道國衛院正在從事那些研究工作。本院公共事務室特別向訪賓簡報國衛院成立宗旨、任務及研究現況,並介紹國衛院於2005年進駐啟用後,以在地人自許,包括協助苗栗縣政府規劃遠雄國際醫療園區,將來可望大幅提昇苗栗地區的醫療水平。其次,國衛院晉用苗栗縣籍人才的比例已佔全院員工約八分之一,同時促進員工在地消費和鼓勵置產,支持員工從事公益活動,以及開放運動場地設施申請使用等等,期待能扮演好「苗栗在地的好鄰居」這個角色。

除鎮長、代表會主席,代表會代表、鎮公所各課室主管也一同蒞臨國衛院參訪,本院也安排總辦事處等單位主管參加接待、意見討論,有助於增進本院行政單位與鎮公所、代表會間的認識與交流。
《文/圖:公共事務室 謝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