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1 期 2007-07-27

院務紀事
學術活動行事曆七月啟用
Academic Calendar Launched

本院資訊中心系統開發組完成學術活動行事曆系統,於今年七月份正式啟用,讓工作忙碌的研究同仁,可以對演講、研究會議、或大型研討會一目了然,不致於錯過精采演說。

國衛院目前包含十四個研究單位,一年到頭有不下上百筆的學術演講與學術活動分別在不同的院區、會議室、或演講廳舉行,亟需整合全院的學術活動行事曆,讓十四個研究單位可以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機會。

顧名思義,學術活動行事曆彙集院內學術活動而成,目前由總辦事處與秘書室協助匯入活動資訊,預期簡潔快速的將學術活動資訊即時線上分享,包括分享給院外具相關研究興趣的同好。值得一提,此行事曆之功能不少,不僅可用行事曆的方式或清單的方式呈現,還提供活動項目下載功能,讀者可用點選的方式,將活動項目的時間地點內容等資訊,輕易的加入自己電腦中的 Outlook Express 或 iCAL 行事曆中。

學術活動行事曆公開網址位於 http://pubcal.nhri.org.tw/,亦可由本院全球資訊網學術活動網頁進入聯結。


《文/圖:總辦事處資訊中心 施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