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5 期 2008-01-11

人事動態
環境衛生與職業醫學研究組林嬪嬪副研究員升等為研究員
Dr. Pinpin Lin, Division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Occupational Medicine, has been promoted to Investigator

林嬪嬪教授自2006年元月起就任本院環境衛生與職業醫學研究組副研究員並於2007年12月升等為研究員。其學經歷與研究成果簡述如下:

林嬪嬪博士1985年畢業於台北醫學院藥學系,1987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所碩士,1994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毒理學博士學位,隨後於密西根大學醫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1996年至中山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擔任副教授,2003年起升任為中山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

林嬪嬪博士的專長領域為毒理學,著重於化學致癌機轉的探討,毒理研究工作成果傑出,尤其在肺癌的環境危害因子研究領域中有獨特研究創見。環境中許多危害人體健康的因子,像由兩個以上苯環併聯成的多環芳香烴(PAH),常見於燃燒木材、草料、垃圾,烤肉或是料理等所排放出來的煙霧、汽機車廢氣之中,被人體攝入後與細胞受體結合,其毒性會對人體皮膚、胃、肺、肝等組織產生致癌的風險。〈更多內容〉

《文:秘書室、公共事務室整理;圖:林嬪嬪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