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5 期 2008-04-03

人事動態
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組陳怡榮助研究員升等為副研究員
Dr. Yi-Rong Chen, Division of Molecular and Genomic Medicine, has been promoted to Associate Investigator

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組助研究員陳怡榮博士,自2008年3月中旬獲升等為副研究員。

陳怡榮博士1989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技術學系,1991年取得陽明醫學院微生物及免疫學碩士,1998年取得美國貝勒醫學院微生物及免疫學博士,隨後於貝勒醫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於2002年升任為助理教授。2003年回國後,加入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組研究工作。

陳博士運用各種最新的基因體定位及掃描的分析方法找出在肺癌、肝癌及鼻咽癌有異常結構或表現的基因,並研究導致癌症發生的細胞訊息傳導途徑。

在國衛院期間,陳博士專攻在signal transduction機制及它們與癌症細胞的分子遺傳與治療上的重要性,並探討肺癌細胞中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EGFR) mutations 與化療藥物療效的關係。此外,陳博士也致力於磷酸酶NEAP介入於神經生長因子之訊息傳導並調節神經細胞之分化的研究。在此期間共發表六篇國際期刊論文。

陳博士將會繼續貢獻長才,研究國人常見的疾病及其致病的分子機制,進而提供更好的檢驗與治療方法,為國人健康帶來更大的助益。

《文:編輯中心;圖:陳怡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