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7 期 2008-04-17

院務紀事
竹南院區植樹綠化紀要
Arbor Day: Plant more trees

近幾年來全球掀起綠色環保風,由於溫室效應造成氣候異常已是不爭的事實,世界各國不得不面對「全球暖化」問題, 其中,節能減碳的行動成為各國努力推動的目標,植樹即為具體之作為。

國衛院竹南院區於2004年底進駐當時,戶外景觀當時尚在施工階段,直到2005年4月25日國衛院十周年及院區落成前,喬木、灌木及草花始完全種植完竣。32公頃的竹南院區內所種植之綠化項目繁多,其中包含25種喬木(樟樹 、楓香、大葉桃花心木、木棉、羅漢松、水柳、落羽松 、水黃皮 、鳳凰木 、小葉欖仁、羊蹄甲、羅望子 、台灣欒樹、烏心石、掌葉蘋婆 、山櫻花、孔雀木 、唐竹 、楓港柿、肖楠 、蒲葵、筆筒樹 、相思樹 、苦楝、黑板樹等)與19種灌木(杜鵑、黃葉金露花、馬纓丹(雙色)、紫花馬纓丹(蔓性)、斑葉月桃、樹蘭、輪傘草、七里香、百子蓮、細葉雪茄花、鵝掌藤、球型榔榆、矮仙丹、觀音棕竹、福祿桐、紫薇、重瓣朱槿、木槿等) 。〈更多內容〉
《文:總務室楊維祥;攝影:總務室劉明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