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2 期 2008-05-22

院務紀事
國衛院響應賑災,把愛傳出去
Fund-raising at NHRI for Sichuan quake aid

五月十二日四川發生空前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消息傳來,我們深感震驚。隨時間快速流逝,傷亡人數不斷增加,災區人民亟待救助,受過九二一大地震洗禮的台灣人民有感同身受的哀痛。一連串救護傷亡人員、防止傳染疾病爆發、撫慰創傷的心靈與災後重建家園工作等等亟待展開。國衛院疫苗中心莊再成主任率先發起全院募款活動,期盡棉薄之力,表達我們對四川受災人民的憐憫與關懷。

這場怵目驚心的人間浩劫,我們見到人性的光輝。新聞刊載一位四川母親用身子護住嬰孩所留下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令人熱淚奪眶;看到災區一次又一次奇蹟式地從瓦礫中救出人來,讓我們燃起希望,也帶來感動。回顧幾年前九二一大地震,大家仍然心有餘悸,這次四川天搖地動憾醒的還有我們共同的記憶,和一路走來艱辛的復原歷程。莊再成主任此次所發起的募款活動,並由職福會同仁協助,同仁也踴躍捐輸,募款所得將全數以國衛院名義捐至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窗外陽光依舊燦爛,平日你我是否疏於關懷和問候家人與親友?匆忙腳步下是否曾駐足留意身旁美好景物?此時此刻,活在當下的我們,除了感恩與惜福外,希望藉這次捐款活動把愛傳出去。
《文/圖:編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