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8 期 2008-07-04

會議報導
吳前院長成文榮退典禮暨學術研討會
Former President Cheng-Wen Wu's Retirement Ceremony and Conference

國家衛生研究院吳前院長成文榮退典禮暨學術研討會於6月29日(星期日)在國衛院國際會議廳舉行,這一個特別的日子有一百五十多位學者與貴賓遠道而來,與國衛院同仁共同祝賀吳前院長的榮退。

星期日上午艷陽高照,會議開始由林芳郁署長致詞。林署長表示吳前院長十幾年前為了建立國家衛生研究院到全國各醫學中心奔走座談,留有深刻的印象,並對其不畏艱難的精神與毅力、及其提攜年輕後進的胸襟深感佩服。為感念吳前院長十多年來建設國衛院所作的努力,與提昇國內醫藥衛生研究水準卓越貢獻,林署長特別頒贈禮品「雙獅獻瑞」,雙「獅」取其諧音,代表對「恩師」多重的感謝。

接著由伍焜玉院長、何英剛副院長、張博雅前董事長等多位長官致詞。伍院長並致贈禮品「統領   福祿   安天下」,取其意為「江河浩瀚   我自收納   風雲四起   領引唯我   秉正念善道   福祿祥雲安天下」,以感念吳前院長卓越成就與重大貢獻。伍院長也是見證吳前院長過去辛勤耕耘的學者專家之一,從最早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提議建立一個國家級的衛生研究機構開始、到成立籌備小組、至各醫學中心交換意見、到立法通過正式設立、爭取整合性醫藥衛生研究計畫預算、興建永久院址、設立研究組與研究方向等等,伍院長也身歷其境,了解其中的艱辛。除對吳前院長表達感佩之意,伍院長並指出國衛院未來努力的方向,包括加強與醫學中心的合作、人才培育計畫、與國際合作研究等等。〈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麗秋;攝影:秘書室何書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