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期 2004-01-01

學術交流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究人員互訪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 在多項領域上值得互相學習合作交流,今年本院與工研院學研合作計畫推動辦公室特舉辦兩院研究人員互訪活動,期彼此觀摩,增進瞭解與互動。

本院研究人員於92年10月21日前往工研院生醫中心,聽取各技術組(如分生組、生材組、醫工組等)研究方向的簡報,同時參觀竹東中興院區的實驗室,對於其多年來豐碩的研究成果、寬敞明亮的實驗室、規模完善的實驗室設備及活潑的實驗室同仁介紹看板,留下印象深刻;當天下午並參訪新竹光復院區醫藥技術組符合國際標準的 GMP 試驗工廠。

92年12月1日本院邀請工研院研究人員蒞臨本院交流,上午安排至本院位於國防醫學的單位參訪,由本院生物技術與藥物研究組、醫學工程研究組分別進行其任務導向及研究重點簡介,其中在醫學工程研究組簡介時,雙方對生醫材料及生醫儀器研發等方面有熱烈的互動討論;下午前往本院位於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之研究單位參訪,由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研究組、臨床研究組、癌症研究組與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組輪流介紹各研究組研究發展及成果並進行意見交換,隨後參觀臨床研究組及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組的實驗室。

工業技術研究院多年來在學術界與產業界合作上已建立良好的機制,為國家衛生研究院學習的對象。基於共同的研究興趣與專才,未來雙向的學術交流合作可預期促進雙方研究發展,共同為國內生物科技貢獻心力。
《文:賴芸、何書賢;攝影:葉忠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