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9 期 2004-01-16

出版資訊
人體試驗委員會常見問答集

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壇生命暨醫療倫理委員會,為因應日益重視受試保護的倫理議題,推動相關知識的落實,完成出版「人體試驗委員會常見問答集」乙冊。

人體試驗計劃應提經有關醫療科技人員、法律專家及社會工作人員會同審查,國內醫療法規定原則上僅能在教學醫院執行。此手冊乃參考國際上先進國家之有關規範,且依據我國衛生署所制定的各項基準,在余玉眉召集人領導下由委員會規劃完成手冊,綜合國內人體試驗委員會之委員常見問題,匯集專家建議作進一步的澄清回答,集結成冊,期對國內人體試驗委員會之成員有實質上之幫助,進而提升國內的醫藥研究倫理。

本冊所涵蓋的內容包括人體試驗委員會之宗旨、定位、權限、法律依據、組成、審查作業、決議、紀錄之保存以及試驗過程之追蹤等,供相關機構及人員參考,歡迎來函索取,並請附回郵信封5元,寄至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09號3樓論壇 翁慧昌先生收。
《文:論壇;圖:書本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