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0 期 2009-09-17

會議報導
九十八年度國家衛生研究院生物醫學學術研討會紀實
NHRI reports on 2009 Biomedical Research Symposium

九十八年度國家衛生研究院生物醫學學術研討會(2009 Biomedical Research Symposium of NHRI)於今年8月12日至13日假本院會議中心舉行。此次會議參與人員除有整合性計畫研究人員外,並邀請參與院外計畫學術審查之國內、外專家約60位共同與會,另開放本院研究人員及國內各機構研究人員報名與會,總計人數達約400人次,可謂盛況空前,充分達到學術交流之目的。

本院自97年起,於每年8月暑假期間,藉由辦理涵蓋各領域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方式與國內外學者進行交流,除了展現本院當年支持的院內、外研究成果,更冀望成為國內外生醫學界朋友在暑期積極參與的學術盛事。


此次會議首日上午由本院伍焜玉院長主持開幕,向所有與會者簡介本院成立的宗旨、各研究單位的設立沿革、現今研究的方向及未來發展的重心。隨後進行贈獎儀式,由本院伍院長致贈刻有「貢獻殊偉」的感謝獎牌予何曼德院士註1,以表彰何院士對本院卓越之貢獻並致感謝之意。何院士於受獎後發表感言,闡述過去為台灣醫學領域所做的努力及心得,字字珠璣,讓與會人員獲益良多(觀看影音檔請按此處)。〈更多內容〉
《文/圖:學發處蕭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