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0 期 2010-02-04

出版資訊
國家衛生研究院98中/英文年報
Publication Center publishes NHRI Annual Report 2009

「國家衛生研究院98中/英文年報」於2010年1月出版,呈現本院過去一年多來重要的研究成果。在院內研究上主要涵蓋四大範疇,包括群體健康科學、分子細胞與基因醫學、臨床與轉譯醫學、生物科技與藥物研發;本院與成大醫院共同成立「前期臨床試驗中心」,專責於抗癌新藥的第一、二期臨床研究,以加強癌症新藥及新療法的開發;疫苗研發團隊cGMP設施啟用後,除配合政府政策須具備自行製造疫苗的能力,以因應任何緊急傳染性疾病的威脅,並致力於本土性傳染病疫苗的研究及重要疫苗的生產;此外,心血管研究團隊發現創新腦中風治療方法及機制、生藥研發團隊篩選出具有潛力發展為抗C型肝炎的口服先導化合物等重要成果於年報中逐一介紹。

除院內研究外,本院也支援整合性醫藥衛生科技研究計畫,並以核心研究設施及生物醫學資訊平台支援全國生物醫學研究,分享研究資源,以合作網絡模式促進國內外研究機構及醫學中心之密切交流。

歡迎線上瀏覽:「國家衛生研究院98年報」「NHRI Annual Report 2009」
(檔案格式:PDF)。
《文/圖:編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