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59 期 2010-06-23

院務紀事
伍焜玉院長榮獲台北醫學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President Kenneth K. Wu receives Doctorate of Philosophy, honoris causa from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台北醫學大學於2010年6月1日上午假該校50週年校慶典禮上授予本院伍焜玉院長「名譽醫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伍院長在學術及專業上的傑出成就,及對社會國家的貢獻。

台北醫學大學推崇伍院長以提高醫療水準,增進國民福祉為願景,帶領國家衛生研究院於生物科技與藥物研發的特殊成就貢獻,使國衛院團隊在癌症、心血管疾病、老化基因發現及藥物與生物製劑都有卓越的表現,提昇台灣醫藥衛生研究水準,為政府醫藥衛生研發上的重要智庫,造福國民。

此外,伍院長帶領國衛院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成立神經再生醫學中心,整合神經幹細胞、材料化學工程及臨床醫學,以新型的研究方法研發出將神經幹細胞植入人工神經形狀支架之技術,促進神經再生,目前在動物實驗中已看到效果。同時,也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設置再生醫學博士學程,培育人才,提昇北醫研究能量,持續造福人民,為台灣醫界的光榮。

如今榮獲名譽醫學博士學位,本院同仁與有榮焉。
《文:編輯中心整理;圖:台北醫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