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82 期 2010-12-02

人事動態
免疫醫學研究中心莊宗顯副研究員到職
Dr. Tsung-Hsien Chuang has been appointed as associate investigator with the Immunology Research Center

莊宗顯博士自2010年8月2日起擔任免疫醫學研究中心專任副研究員。

莊宗顯博士分別於1980年與1984年取得彰化師範大學學士學位、交通大學碩士學位,其後赴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進修,並於1992年獲Molecular, Cellular and Development Biology博士學位。之後前往加州聖地牙哥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從事博士後研究,爾後於同機構擔任助理教授及副教授。返國前任職於Sanford-Burnham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副研究員。莊博士研究的興趣為包括Toll-like receptors 在內的先天免疫(innate immune)細胞上的受體。研究主題為:(1) 受體表達及活化的調控,(2) 受體信號傳遞的機制,(3)受體在對抗微生物感染以及引起發炎反應所扮演的角色,以及 (4) 受體在疫苗佐劑,小分子免疫調節劑開發上的應用。

加入免疫醫學研究中心團隊後,莊博士希望能與同仁合作,以對先天免疫的機轉及應用能有更進一步的探討。
《文/圖:免疫醫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