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84 期 2010-12-16

人事動態
奈米醫學研究中心黃東明助研究員升等為副研究員
Dr. Dong-Ming Huang of the Center for Nanomedicine Research has been promoted to Associate Investigator

奈米醫學研究中心黃東明博士於2010年10月起升等為副研究員。

黃博士於2002年取得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博士學位,2004年起於本院幹細胞研究中心擔任博士後研究人員,主要參與奈米醫學國家型科技計畫項下之「奈米粒子在幹細胞追蹤應用之研究」計畫,在投入研究計畫一年多的期間內,就有初步研究成果發表於FASEB Journal,成績斐然。於2006年受聘於本院奈米醫學研究中心擔任助研究員。

黃博士初期的主要研究領域為發展用於幹細胞活體追蹤之多功能奈米粒子平台。研究團隊以多(中)孔性矽奈米粒子(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MSNs)及結構為球型的「矽@氧化鐵粒子」(氧化鐵為核心,矽為外殼)標定人類骨髓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 MSCs),結果發現這2種奈米粒子對幹細胞的磁性標定效果良好,可以利用臨床上使用的磁振造影機器在活體外及活體內偵測出幹細胞內的氧化鐵訊號。〈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整理;圖:黃東明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