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85 期 2010-12-23

健康知識
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發表最新食物過敏診斷與處理指引
NIAID releases Guidelines for the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Food Allergy in the United States: Report of the NIAID-sponsored Expert Panel

根據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簡稱NIAID)資料,每20位兒童與25位成年人裡,各約有1人會有一種食物過敏。對食物過敏者而言,越暸解食物過敏的症狀及其診斷與處理,將可以進一步完善對過敏的照護與醫師充分地溝通。食物過敏是一個影響兒童及成人的公共衛生問題,且患病率可能會增加。目前,食物過敏還是無法治癒的,只能避免過敏原接觸及治療,並對因過敏引起之反應加以控制。食物過敏的診斷很困難,因為非過敏性食物反應(non-allergic food reactions),如食物耐受不佳(food intolerance),往往會被誤認歸類為食物過敏。為了解決這些問題,NIAID與34個專業組織、聯邦機構及病患代表團體(patient advocacy groups)一起建立簡明的臨床指引,提供醫護人員43個簡要臨床建議,闡明如何診斷與處理食物過敏及如何治療急性食物過敏之反應。

此指引包括前言與5個章節,內容涵蓋有:

〈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劉盈秀編譯;圖:NIAID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