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16 期 2011-08-09

院務紀事
國衛院合唱團2011民謠演唱會
2011 Folk song concert presented by NHRI Choir

每年暑假,國衛院合唱團皆舉辦一場演唱會,在盛夏的午間與同仁分享快樂的音樂時光,今年的演唱會於8月4日(星期四)中午12:20-13:20假研究大樓一樓夥伴谷舉辦「瘋民謠」演唱會。

首先演唱的曲目為快樂的聚會,這是一首打獵歌,描述生活在台灣日月潭明媚風光的原住民同胞,在每次漁獵回來,慶祝豐收感恩的祭神歌曲。偕同族大小共築營火,快樂地享受漁獵成果。跳著爽朗鮮明的舞步,共邀參加快樂的大聚會。歌詞為鮮為人知的鄒族水社古詞。

合唱團為國衛院重要社團之一,歷年來榮獲本院社團評鑑之翹楚,每年舉辦多次演唱會,每次演唱吸引同仁聆聽,深獲好評。本次表演以各國民謠為主軸,這也是第一次選定以世界各地民謠為主題的表演活動,藉由熱情奔放的旋律,共享盛夏的鮮活喜樂。〈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資料來源/圖:癌症研究所楊雅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