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46 期 2012-03-20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出版「與慢性病共存:公共衛生行動的呼籲」
Institute of Medicine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 publishes Living Well with Chronic Illness: A Call for Public Health Action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日前出版「與慢性病共存:公共衛生行動的呼籲」報告,由IOM的慢性病研究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負責此項研究。近幾十年來,慢性疾病已成為美國人主要關心的健康問題;一般而言,慢性病指的是該疾病不僅發展緩慢、病期長且持續,還會限制患者的活動力、生產力,與生活品質等。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資料,慢性病占所有死因的70%,將近有4,800萬身心障礙的美國人與慢性病有關。

幾個世紀以來,先進國家在醫學與公共衛生上進步非凡;伴隨著經濟的成長,也使得社會福利計畫的範圍更為廣泛,所呈現的慢性病也有巨大的改變。以往常見的傳染病也因為環境健康與衛生條件的長足進步而得以有效地預防;預防接種以及臨床與社區的介入服務,已大幅控制了過去引起慢性病的因子,例如結核病與小兒痲痺等。醫藥的進步,讓許多慢性精神患者得以藉由藥物獲得有效的治療且不需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藉由改良的治療方法,許多慢性病患者透過矯正手術、新的鎮痛方法、更佳的復健方式、物理與職業治療等,使身體功能與健康狀況皆能改善。此外,營養膳食管理與居家及社會環境的調整,皆使功能受損的患者能有更佳的生活環境,進而改善健康狀況。〈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編譯;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