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47 期 2012-03-27

人事動態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鍾仁華副研究員到職
Dr. Ren-Hua Chuang has been appointed as Associate Investigator with the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鍾仁華博士自2012年2月1日起擔任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研究組專任副研究員。

鍾仁華博士於2006年取得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生物資訊及副主修統計博士學位。在攻讀博士期間,鍾博士獲得了北卡州大研究生工業訓練奬學金,而能到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從事阿茲海默症的研究,也跟隨當時在杜克大學Eden Martin教授進行遺傳統計方法的開發。畢業前所發展出獨特的家族資料的性染色體統計方法(X-APL)也被該領域的頂尖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接受。

鍾博士於2006年底畢業後,繼續在杜克大學跟隨Elizabeth Hauser教授從事博士後研究,研究期間把原本應用在連鎖分析(linkage analysis)上的ordered subset analysis方法延伸到家族的關聯分析上(family-based association analysis)。〈更多內容〉
《文/圖: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