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49 期 2012-04-10

院務紀事
本院響應「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
NHRI takes part in Earth Hour 2012

為了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推動「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全球節能減碳倡議活動,本院竹南院區景觀照明亦於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晚上8時30分至9時30分同步熄燈1小時。

受到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澳洲地區2007年的降雨創下歷史新低,不僅是澳洲史上最乾旱的一年,還是持續第五年的乾旱。世界自然基金會開始在雪梨發起「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的活動,呼籲當地的人們都必須重視此事實,且採取立即的行動。2007年的3月31日當天晚間,整個雪梨除了街道以外,其餘建築物、商店關上電燈,共同為了減少溫室氣體而努力;這項活動在當時獲得雪梨市人民以及企業團體共同響應。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性節能的Earth Hour活動提倡於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30分,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1小時。至今,Earth Hour已成為每個人要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希望藉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暖化的意識。本院亦承往年響應此活動,於當日晚間同步關閉院區景觀及迴廊照明,共同支持「擁抱綠生活、適應新氣候」。

參考資料: http://earthhour.tw/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資料來源:營繕設管中心;圖:吳瑞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