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50 期 2012-04-17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出版「乳癌與環境:自生命歷程的觀點」
Institute of Medicine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 publishes Breast Cancer and the Environment: A Life Course Approach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日前出版「乳癌與環境:自生命歷程的觀點」報告,由IOM的乳癌與環境研究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負責此項研究。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成立於1982年,知名的抗乳癌慈善組織)及其科學委員會請IOM檢視乳癌現有證據與環境的關係、基因-環境的交互作用,並瞭解環境對乳癌的助長作用為何。此報告即為IOM委員會的發現與建議。

乳癌一直是美國婦女最常見的癌症,2011年新增患者約為230,480人,僅次於肺癌;2011年乳癌死亡人數約有39,520例,是女性常見癌症死亡原因之第2位。同年,男性乳癌大約有2,140件新病例,而死亡約為450例。有關乳癌複雜的知識持續增加:多發性腫瘤亞型的特徵、年輕族群罹患乳癌之各種關鍵可能性、乳癌風險的多樣途徑、一些基本的生物過程對乳癌生成的作用,以及不同類型乳癌其時間的潛在重要性與環境暴露不同風險的綜合影響等。這些日益增加的知識皆有助於乳癌的研究,包括新的想法會影響流行病學研究的設計與分析、動物研究的實驗設計,以及乳癌生物學的機轉研究等。〈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編譯;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