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62 期 2012-07-10

院務紀事
本院企業工會舉行揭牌儀式
NHRI Union holds opening ceremony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企業工會(國衛院工會)於101(今)年7月6日(星期五)中午12時假本院圖書館舉行工會辦公室揭牌儀式及慶祝茶會。

此次很榮幸邀請到立法院徐耀昌委員、行政院衛生署林四海主任秘書、苗栗縣頭份鎮徐定禎鎮長、苗栗縣竹南鎮公所羅學文主任秘書、本院王陸海副院長與工會蕭樑基理事長蒞臨主持揭牌儀式。

因應時代進步,保障人權與就業工作權,我國新工會法已於2011年5月正式施行。為充分反應基層員工心聲並建立良好勞資溝通軌道,國衛院工會因應產生,並於2011年12月8日正式依法成立,成為第一個國內研究機構財團法人內員工組成的工會。

成立工會象徵國衛院員工為強化勞資對等關係的努力與員工團結一致的成就,共同促進國衛院持續進步。國衛院工會旨在扮演員工與院管理階層的溝通平台,即時且正確地反應會員集體意見,促進院內相關管理措施的制度化、定型化與優質化,讓員工安心工作,也為國衛院留住人才,共創勞資雙贏。

揭牌儀式及慶祝茶會圓滿結束,誠心感謝所有協助及參與的同仁,今後,國衛院工會有一個正式的家,有一個固定辦公聚會的場所,為全院同仁服務,更期待所有同仁都是工會成員,與國衛院一起成長。
《文/圖: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企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