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66 期 2012-08-07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老年研究所出版「吃什麼?聰明選擇食物讓你健康老化」
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 (NIA) publishes What's On Your Plate? Smart Food Choices for Healthy Aging

聰明選擇食物並非難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老年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 NIA)日前出版「吃什麼?聰明選擇食物讓你健康老化」手冊,提供一些基本資訊,以利日常生活選擇食物的參考,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可以適時地調整需求。

研究指出,即刻起聰明選擇食物及保持身體活動等良好健康習慣,有助於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症及肇因於此類疾病而導致的殘疾等。因此,報告呼籲大家,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才能在未來幾年的生活都可保有活躍的狀態。

健康飲食計畫 – 健康老化的第一步
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和美國衛生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HS)每5年即利用最新的營養調查制定相關準則,以鼓勵大家多食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瘦肉與乳製品,選擇低糖與少添加固體脂肪的食物,並限制鹽(鈉)的攝取。為了幫助大眾可以形成自己的健康飲食模式,此報告提供了USDA的食物模式與得舒(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DASH)飲食計畫。〈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