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67 期 2012-08-14

院務紀事
本院附設私立幼兒園第8屆畢業典禮報導
NHRI-affiliated nursery school holds its 8th graduation ceremony

本院附設私立幼兒園於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假本院國際會議廳舉辦第8屆畢業典禮,共計有21名畢業生。本屆典禮很榮幸邀請王陸海副院長致詞勉勵及祝福畢業生,並贈送畢業生每個人一盒粉蠟筆;總務室楊維祥主任及工會蕭樑基理事長也到場觀禮祝福小朋友。

本屆典禮以「世界消遙遊」為活動的概念,帶領大家環遊世界造訪各國(台灣、韓國、美國、日本、非洲、西班牙等),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各國特色等,一一串起本學期幼兒學習成果的呈現。

故事改編自「尋找十姊妹」,由畢業生扮演阿杰和娃娃的角色並擔任主持,帶著大家到世界各國尋找親朋好友。畢業班帶來現今很流行的韓國樂曲:大長今,結合奧福音樂敲擊出節奏和震撼力,還有波斯舞的迷幻、西班牙碰碰舞的力與美;中班小朋友以台灣組曲表現台灣本土的文化,另外利用非洲鼓、阿哥哥表演非洲舞,展現大草原野生動物的狂野;小班小朋友以最可愛、最曼妙之舞姿跳出夏威夷舞的熱情活潑,藉由木屐舞表現日本祭典的風情;幼幼班穿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服裝舞出天真、可愛的一面。

除了上述的表演之外,在會議廳前的廣場,還有幼兒園小朋友的活動照片、學習作品等,這都要感謝老師們及總務室同仁的鼎力相助,得以呈現美好的回憶。

典禮最後由師長帶領畢業生、在校生及家長們通過象徵聰明及勤勞學習的蔥、芹菜之拱門,為畢業小朋友們的學前教育畫下溫馨美麗的句點。


《文/圖:幼兒園園長劉麗華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