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9 期 2013-01-18

健康知識
行政院「毒品防治宣導」
Executive Yuan advocates for drug abu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毒品為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之麻醉藥品與其製品,及影響精神物質與其製品,主要分為麻醉藥品及影響精神藥物。毒品會使人體體能產生適應性改變,生理功能會因停用毒品而發生紊亂及嚴重反應,吸毒者往往承受不住此生理反應,而不斷地增加劑量,最終無法戒斷。

吸毒不僅影響家庭,對社會也具有極大的危害;家庭成員出現了吸毒者,不僅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甚至導致家破人亡;而吸食毒品更擾亂社會治安、引發犯罪,深深地威脅社會的安定。許多孩子因為好奇、受幫派勢力或不良同儕影響而誤觸毒品。因此,行政院為強化「毒品防治」政策宣導,呼籲家長與各界多多關心孩子及其交友情形,以避免孩子受到毒品的誘惑及傷害。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