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99 期 2013-04-10

健康知識
行政院宣導「節約用水」,積極節水度過枯水期
Executive Yuan advocates for water conservation

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4月是台灣的枯水期,這期間,春雨對北部地區的降水量有不少的貢獻,然而今年春雨不如預期,使得有些地區的水資源供應可能有困難,因此,行政院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環保署與經濟部為推廣節約用水,除了出版節約用水相關出版品,包括家戶節約用水手冊、家庭節約用水技術手冊、機關學校節約用水技術手冊等,以及各類宣導短片與文宣品。

隨時注意生活周遭是否有漏水狀況並即時處理,洗滌水(洗衣水、洗澡水)與回收水(除濕機收集的水)的再利用,都是節水好方法。另外,使用省水器材,以最少的水量達到最高的清潔效果。改變一下生活習慣,人人都可以成為省水達人。

參考資料:
1. 「居家節水手冊」,節約用水資訊網
2. 臺灣地區供水情勢(枯旱預警)通報,經濟部水利署全球資訊網
3. 台灣自來水公司用水宣導網頁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