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00 期 2013-04-22

院務紀事
國衛院電子報邁向500期
NHRI Communications celebrate 500th issue



國家衛生研究院電子報(以下簡稱國衛院電子報)自2003年7月起發刊迄今已屆滿10年。電子報每週發行一次,本期適逢第500期,一路走來,為國衛院留下同仁努力的聲影,記載這一群科學家的動向與發展蹤跡。10年前,國衛院電子報之發想事出偶然,當時正好遇上非典型肺炎(SARS)在全台肆虐,國衛院主動著手撰寫防SARS SOP,期望減少醫院院內之感染,發至全台600多家醫療機構,應為宣導這個疫情之處理措施。事後這個經驗促使國衛院電子報的誕生。

國衛院電子報的發行目的遂以增進各界瞭解本院動態與研究成果,並採網路自由訂閱方式,讀者包括醫藥衛生領域先進、產官學研人士、立法委員、社會大眾及本院同仁等,目前訂戶已逾13,850戶(院外:12300,院內:1550),在訊息傳遞上確有影響力。

電子報主題除了呈現本院最新研究發展成果(研究發展)外,並報導本院動態(院務紀事、人事動態)、研究人員心得分享(會議報導、學術交流)、學術活動及研討會活動錄影資料(影音節目)、本院及世界衛生組織等衛生相關單位之最新出版品介紹(出版資訊)、健康議題之科普文章與宣導文件(健康知識)、智慧財產權相關議題介紹(知識產權),以及本院各研究單位之發表近況(最新著作)等。

感謝各界對電子報的支持、鼓勵與指教。在知識快速更新的年代,本報也依循著本院「增進國人健康福祉」之重要宗旨,期望未來能將本院重要研究成果落實知識轉譯與大眾分享,藉由科普的面貌呈現給所有讀者。
《文/圖:編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