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01 期 2013-04-25

人事動態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鄒小蕙助研究員升等為副研究員
Dr. Hsiao-Hui Tsou of the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Health Sciences has been promoted to Associate Investigator

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研究組鄒小蕙博士自2013年4月起升等為專任副研究員。

鄒博士於2005年取得美國馬里蘭大學數學統計博士學位,隨後至本院生物統計與生物資訊研究組蕭金福博士實驗室從事博士後研究,於2008年獲聘為專任助研究員。

鄒博士研究領域為非劣性臨床試驗設計與評估、銜接性臨床試驗設計與分析。在許多新藥研發的臨床試驗中,在醫學倫理的考量之下,如果具有療效之藥品已經存在且上市,就不能採用安慰劑對照組來證明新藥實驗組之藥效;此時,試驗的設計常會採用非劣性臨床試驗。鄒博士研究團隊發展非劣性試驗評估之統計方法論,探討非劣性幅度的選取、恆定性假設的檢驗,以及統計檢定量的建立。研究團隊有系統地建構非劣性試驗在黃金標準設計下之統計模型和假設,建立統計檢定程序,推導統計檢定力函數,決定試驗時所需的總樣本數。〈更多內容〉
《文/圖:編輯中心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