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06 期 2013-06-04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出版「面對不確定性的環境決策」
Institute of Medicine publishes Environmental decisions in the face of uncertainty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日前出版「面對不確定性的環境決策」,探討不確定性分析、解釋任務報告書,以及總結調查結果等,提供國家與地方之決策者及其合作者管理風險的參考指引。

此文件內容包括:風險評估與不確定性、美國環境保護署決策時的技術性與經濟因素的不確定性、自其他公共衛生課題習得的不確定性與決策經驗、決策納入不確定性、不確定性的溝通、綜合結論與建議等。顯現這些不確定性的訊息,以協助風險管理者能妥善地決策並增加與民眾溝通的透明度。

有關健康風險特性的不確定性以及影響決策的因素,此報告提供了一些參考建議:〈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