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3 期 2013-07-26

出版資訊
國家衛生研究院簡介(中/英文版)
Publication Center publishes NHRI Profile

「國家衛生研究院簡介(中/英文版)」內容介紹本院各單位任務、組織架構及研究單位近年度代表性研究成果。院內研究主要涵蓋四大範疇,包括群體健康科學、分子細胞與基因醫學、臨床研究與轉譯醫學及生物科技與藥物,不僅能提出生技醫藥政策之建議方案,也以前瞻未來的視野投入研發,為國家在新興領域奠定良好的基礎。同時也支援整合性醫藥衛生科技研究計畫,辦理創新研究計畫與研究發展獎助計畫,並協助相關研究之審查指導,建立嚴謹的計畫審查、管考及評鑑制度;此外,核心研究設施及生物醫學資訊平台支援全國生物醫學研究,分享研究資源,以合作網絡模式促進國內外研究機構及醫學中心之密切交流,提升台灣醫藥衛生研究水準、視野與能見度。

本院從篳路藍縷到穩定成長,也在竹南建立永久院區,學術研究的質與量也逐年長足精進,歷年來除在基礎研究上發展卓越,更確實對促進國人健康產生重要影響,並如同智庫一般,提供衛生福利部醫藥衛生政策建言,如醫事人力規劃政策建議、藉由全國性監測微生物抗藥性降低抗生素健保支出、完成健保花費前十大疾病臨床指引及癌症治療共識手冊等。同時也在發生塑化劑事件後第一時間以科學角度向民眾說明,並持續協助進行追蹤研究。另外也正式承接卡介苗疫苗及抗蛇毒血清的製造,開啟了本院結核病研究與疫苗研發的新紀元,更在抗癌、抗糖尿病等藥物研發取得領先,進入臨床試驗,加強本院在維護國人健康上所扮演的角色及任務,也為解決國人當前重要疾病邁向新里程碑。

歡迎線上瀏覽:「國家衛生研究院簡介」「Nation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s」 (檔案格式:PDF)。
《文/圖:編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