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3 期 2013-07-26

出版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出版「孕婦的鈣補充」指引
WHO publishes Guideline: Calcium supplementation in pregnant women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出版「孕婦的鈣補充」指引,為改善孕婦生產健康,提供全球的、實證的建議以作為公共衛生介入措施。

孕婦與新生兒因健康與營養不良會造成嚴重的疾病負擔與死亡,鈣補充可以降低不良分娩結果,特別是,也會減少懷孕期間可能產生高血壓疾病的風險,這些風險都與分娩死亡、早產、新生兒與嬰幼兒死亡有關。WHO此份指引的對象為廣泛的普羅大眾,包括決策者、專家顧問、技術人員、施行與推廣營養行動方案的組織機構等;WHO要求所有會員國能全面實施孕婦、嬰幼兒與兒童的營養計畫,以實現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

針對鈣攝取量較低的族群,指引特別建議孕婦的鈣攝取量作為產前保健,以預防妊娠誘發性高血壓(即妊娠高血壓),尤其是有高血壓風險的族群。提供給孕婦的鈣補充建議為:〈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