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9 期 2013-09-05

出版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出版「2012內分泌干擾物科學報告」-- II
WHO publishes State-of-the-science of 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2012 (part 2)

未來的需求
需要更加瞭解內分泌干擾物(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如何影響以及何時影響,才能在發育時期降低暴露風險並且預防疾病發生,藉由初級預防即能控制暴露風險的最佳範例是限制鉛的使用。此文件列出以下幾項需求,期能透過目前所知的知識預防環境引起的疾病,進而改善人類與野生動物的健康。

  1. 加強對EDCs的瞭解:
    瞭解化學混合物對人類與野生動物的影響日益重要,研究人員於評估EDCs時需考慮內分泌系統被干擾的特性(低劑量的影響與非單一劑量的反應曲線、組織特性、生命的暴露時期為何)。需要致力於結合來自野生動物、實驗動物與人類研究的跨領域知識,才能提供更全面的方法辨別造成內分泌相關疾病與功能障礙的化學物品。

    目前已知的EDCs評估與分析都著重於鹵化化學物相關的分子結構與特性,因此,還是需要透過研究找出其他可能的EDCs。內分泌干擾不再限於藉由雌激素、雄激素和甲狀腺等途徑,化學物質也會干擾代謝、脂肪儲存、骨骼發育和免疫系統,也就是說,所有內分泌系統都會受EDCs的影響。總之,這些新的見解促使迫切需要瞭解EDCs如何影響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暴露時期所可能誘發的疾病(特別是兒童呼吸系統疾病)以及這些影響是如何延續至下個世代。〈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