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22 期 2013-10-03

院務紀事
飛羽風情之二:賞鳥篇
Bird watching in Zhunan (part 2)

生活在台灣的人們何其幸運,因為這美麗的島嶼雖小,但地形涵蓋度高,舉凡海岸、溼地、平原、丘陵、溪流、中低海拔森林至高海拔森林等等;如此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蘊含了種類豐富的鳥類資源,讓我們一年四季皆有鳥可賞。

近年來,賞鳥活動在許多鳥會、賞鳥團體及學校的努力推動,以及數位攝錄影器材日新月異搭配網路興起的傳播力量加乘下,已成為許多愛好自然的人最常從事的戶外活動之一,直接或間接地促使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觀念的提升,讓台灣日漸成為各種鳥類生活的最佳環境。

與野鳥邂逅
「野鳥」與我們共同生活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使得人們只要有興趣皆可輕易從事賞鳥活動;此活動通常不需複雜的設備、不用特殊技能,只需透過我們的感官,即可輕易地聆聽其美妙的鳴聲、觀賞其豔麗的羽色、欣賞其靈巧的身影。〈更多內容〉
《文/圖:營繕設管中心巫管明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