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22 期 2013-10-03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出版「鍛鍊學生體能」
Institute of Medicine publishes Educating the student body: Taking physical activity and physical education to school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出版「鍛鍊學生體能」報告,身體活動是健康的核心,在實現能量平衡以預防並治療肥胖與過重的作用非常重要。充足的日常身體活動有利心血管、代謝、大腦與心理、骨骼的健康等,最近的研究還發現身體活動的好處貫穿整個生命期程。

臨床與公共衛生指南指出,青少年每天至少需要60分鐘強度或中強度的身體活動以優化健康與發育;由於青少年每日在學校的時間很長,此報告的重點為在增加青少年的身體活動上,學校可以扮演的角色以及可以提供身體活動的機會為何等以符合指引的要求,例如在學校提供健康檢查、營養規劃、疫苗接種等醫療服務。

學校的體育課程能提供孩童與青少年足夠的身體活動的這項假設面臨許多挑戰,首先,藉由每日60分鐘體育課的身體活動以促進健康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其次,優質的體育課必須包含教學與學習,這部分不能視為身體活動;第三,礙於實際運作與經濟上的壓力,許多學校單位為了提高考試成績,而減少或取消體育課程或身體活動的機會。因此,此報告的目的除了要突顯出提供青少年優質的體育課程有其需要,還提出可供學校教育單位採行的實證方法,幫助兒童與青少年每天至少從事強度或中強度的身體活動以增進健康。〈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