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28 期 2013-11-14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出版「醫療支出」
Institute of Medicine publishes Variation in Health Care Spending: Target Decision Making, Not Geography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出版「醫療支出」報告,指出美國目前的醫療保險成本支出方式無法持續,若僅為了減少成本,而全面性地刪減支付項目或降低福利措施,很可能只是將所需的醫療成本轉嫁至被保險人(受益人)以及降低醫療品質。因此,抑制成本的明智方法是加強醫療體系的價值,使支出成本發揮最大效益。

公共事務官員與決策者長期以來皆在尋找最簡單的方式以符合此項任務,根據長期的觀察與研究,發現醫療支出與品質的結果具地理上的差異。在美國,某些地區醫療保險受益人的支出較低是因為該地區提供了較有效率的醫療;若研究人員能夠確定在醫療體系價值高低地區所執行的事項有何差異,則理論上而言,同時實現高效率且民眾負擔得起的美國醫療體系是指日可待的。

醫療服務與就醫的差異性已有數世紀之久,而現代對於醫療之地理差異性的興趣始於1938年的一份報導,內容指出在英格蘭地區扁桃腺切除手術因地區而異。在此之後的報告,不僅揭示了類似患者不同醫師的治療方式,還呈現出治療方式的地理群聚現象。此種差異性幾乎是每個國家醫療體系的特點,美國達特茅斯醫學院(Dartmouth Medical School)研究專門小組致力於研究此議題,並指出醫療地理差異性的現象包括專業人員、政府官員、立法者與民眾,研究團隊利用醫療照護計畫的原始資料,勾勒出不同地區的醫療服務使用率以及醫療支出的差異。〈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