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1 期 2013-12-06

院務紀事
本院舉辦「健康促進活動--超音波篩檢」
NHRI holds health promotion activities for staff – breast, abdominal, and prostate ultrasound examinations

本院為提升員工健康,有效達三段五級「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管理,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室聘請為恭醫院專業人員於11月13、14日假本院行政大樓B1保健室舉辦「健康促進活動-乳房、腹部、前列腺超音波檢查」,同仁依個別身體狀況與需求擇項篩檢,以瞭解臟器及組織的形狀、大小、位置有無異常情況。

腹部超音波檢查的主要目的是診斷肝臟、脾臟、腎臟、胰臟或膽道系統方面之有無異常,或追蹤手術後的情形為何;若乳房發炎、疼痛或乳頭有異常分泌物,又或懷疑有乳房腫塊,則建議接受乳房超音波檢查;而前列腺超音波檢查主要是檢查前列腺的大小及形狀、周圍組織的病變,並觀察膀胱頸儲精囊有無病變等。本次活動共計130人參加,協助同仁初步瞭解診斷結果,若同仁已有病症出現,仍請盡速就醫。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資料來源/圖: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