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5 期 2014-01-03

出版資訊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出版「路易體失智症:給病患、家屬與專業人員的資訊」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publishes Lewy Body Dementia: Information for Patients, Families, and Professionals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出版「路易體失智症:給病患、家屬與專業人員的資訊」手冊,路易體失智症(Lewy Body Dementia, LBD)並不罕見,多好發於老年人,屬於神經退化性疾病,造成思考與行動能力喪失。NIH出版此手冊主要為幫助患者的家庭成員與專業人員更瞭解此疾病,以獲得正確的診斷,進而提供更佳的治療與居家照護。

路易體失智症(LBD)與一種稱為α突觸核蛋白在大腦中異常沉積有關,這些稱為路易(Lewy)體的沉積物會影響大腦的變化,導致思維、運動、行為與情緒的問題,LBD是繼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與血管性疾病最常見的失智原因之一。〈更多內容〉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出版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