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8 期 2014-01-23

人事動態
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陳逢叡助研究員升等為副研究員
Dr. Feng-Jui Chen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Vaccinology has been promoted to Associate Investigator

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陳逢叡博士自2014年1月起升等為專任副研究員。

陳博士於1999年取得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研究所博士學位,畢業後即至本院臨床研究組(現為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以下簡稱感疫所)服國防工業訓儲役,擔任博士後研究員。2003年申請至英國諾丁漢大學海外培訓一年,2006年獲聘為專任助研究員。

陳博士研究主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的致病性與抗藥性機制研究。在致病性研究上,他主要專注於群體感應訊息在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毒性的調控及其臨床應用。在金黃色葡萄球菌中大多數毒素的產生是經由輔助基因調節(accessory gene regulator, agr)系統來調控,此系統能夠感應細菌密度變化的訊息,即所謂的群體感應(quorum sensing)。〈更多內容〉
《文/圖:編輯中心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