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9 期 2014-02-06

院務紀事
圖書館活動:「馬到成功,揮毫迎春」現場揮毫暨自由樂捐活動
Library hosts charity calligraphy

中華傳統文化慣於農曆年節期間,家家戶戶以書法寫吉利、和祥字詞之賀年春聯貼於門口,象徵除舊布新、萬象更新。1月23日中午12時至1時半,圖書館邀請「苗栗書法學會」陳運進、陳金火、楊得勇3位老師於圖書館前舉辦現場揮毫寫春聯。現場提供居家用、商業用等春聯佳句,供同仁選擇後委由老師們親自揮毫。書法藝術之獨特,呈現在橫豎筆勁的勾勒中,蘊含著品格內斂之修養、沉靜心靈之意境。參與的老師們風格皆獨樹一格,字體有楷書、隸書、行書等,或行雲流水、或氣勢磅礡,將書法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不但富含濃厚年節意味,更有如一場書法藝術之饗宴。

當大家沉浸在歡樂的迎春氣氛中,現場也同時舉辦愛心自由樂捐活動。長期以來,「家扶基金會」服務的對象以家庭遭遇變故、經濟困難者居多,這些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不乏勤奮向學,在校成績表現優異者,但沈重的學費壓力,總是比課業壓力早一步擾亂他們的生活秩序。本次活動所得新台幣18,800元,全數捐給竹南家扶中心,作為獎助學金之用。能幫助一名貧童接受教育,就等於為貧窮之家開起一扇希望之門,再次感謝同仁們之踴躍參與,共同發揮愛心!
《文/圖: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