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67 期 2014-08-21

健康知識
辨識並降低生活環境中化學物的環境健康風險
Identifying and reducing environmental health risks of chemicals in our society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IOM)於日前公開有關降低生活環境中化學物的環境健康風險研討會論文集,該論文集為去年底召開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與醫學圓桌會議內容,討論有關辨別與降低新的及既有之工業化學物之潛在的環境公共衛生風險,包括製程中或商業產品使用的化學物、食品、農藥、或藥物中所發現的不在其列。

研討會中檢視現行法規管控已成功及需要改進之處,以評估工業化學物的安全性、化學物品優先順序架構以通知標的性測試及風險管理策略、可永續發展與綠色化學物的觀念等,繼之以支持設計與使用更安全的替代品,並致力於減少生活中化學物的危害風險。以下列出幾項重要議題。


《文:編輯中心陳筱蕾整理;圖:文集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