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78 期 2014-11-07

出版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出版「氣候變遷於死因之定量風險評估」
WHO publishes Quantitative risk assessment of the effects of climate change on selected causes of death, 2030s and 2050s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日前發布了「氣候變遷於死因之定量風險評估」報告,內容所述氣候變遷對健康的影響主要為因高溫、海岸溢淹、腹瀉、瘧疾、登革熱與營養不良等造成的死亡。氣候變遷的風險對大自然是持續且長期的,與其他環境暴露風險相較,需要採取不同的評估方法。全球疾病負擔的研究多聚焦於近端危險因子與歷史模式,對於源頭的原因則較少探討。氣候變遷藉由間接的途徑對人類健康有不同的風險,這些特性使得健康風險評估更為獨特,因此有必要以全球與區域性的範圍,提升氣候變遷對健康影響的估計。此報告重點摘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