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82 期 2014-12-04

院務紀事
「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電子報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Research Database E-communications

「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是中央健康保險署在保護民眾隱私的前提下,委託本院建置管理以提供研究使用。經過研究人員多年的努力,使用健保資料庫發表於國際期刊的論文累計已達1,000篇以上,成果豐碩。這些論文不但增加了以我國實證資料做研究所得的醫療相關知識,對於發展為衛生政策也有所貢獻。

為了進一步推廣研究成果,本院生醫資源中心特別發行電子報,除了公告利用「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所發表的最新期刊論文之外,並邀請相關作者將論文撰寫成易懂的中文短文(author summary),以促進健康知識的散布和應用。

若您對於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的研究成果有興趣,歡迎訂閱電子報。本中心也歡迎使用「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之研究人員踴躍投稿,讓您的研究產生更大的影響。

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電子報網址:http://nhirdnews.nhri.org.tw/
《文/圖:生醫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