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94 期 2015-03-13

院務紀事
單人宿舍電表收費
Electricity user charges for dormitory

近年來伴隨地球暖化、氣候變遷,人們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日漸抬頭,環保運動已成為地球公民的共同責任。站在生活教育觀點,院方提倡儉約環保的生活態度,並建立同仁對節能的認知,而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更強化使用者付費觀念,唯有付出才懂得珍惜,培養正確使用習慣。因此,已於2014年10月1日起,展開單人宿舍棟使用者付費制度,對於以往單人宿舍電費之免費方式,將有新的政策改變。

再者,為緩和新措施所造成之衝擊,單人宿舍電費儲值卡依宿舍類型提供每人初次卡片1張(如雙人宿舍發給2張、3人宿舍發給3張)。卡片遺失再購買時每張卡片售價200元;退宿時請將卡片繳回,卡片餘額連同住宿保證金一同予以退費處理 。

新的用電收費方式,主要是響應環保節能的訴求,宿舍用電收費目前採1度3.5元計算。愈是力行節約能源者,其負擔的金額相對愈少;繳納電費的多寡,完全取決於同仁的用電習慣。期望環保不僅僅是口號,而是實做的生活態度,更是一個無法推卸的責任。對於新政策之施行,或許一開始會有些不適應,但是想到我們因此培養出的好習慣,以及對地球的貢獻,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讓我們以成為負責任的地球公民為榮!
《文/圖:總務室張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