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94 期 2015-03-13

院務紀事
敦親睦鄰:社區服務—暖暖送愛心
Community service

本院同仁向來熱心公益,院內社團每年皆舉辦愛心活動關懷弱勢,捐助公益團體。2014年初本院龔行健院長號召同仁「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而在因緣際會下,本院於同年3月起發起社區服務,同仁利用上班之餘閒暇時間擔任竹南科學園區旁的頂埔國小英語課外教學志工。

志工老師與同學接觸及互動後,觀察到幾位經濟弱勢需要幫助的孩童,希望能結合更多力量幫助孩童健康成長。

今(2015)年3月3日本院總辦事處同仁(陳麗秋副處長、總務室楊維祥主任、莊路怡代理科長、黃尚清先生)及提供本院團膳的懷石餐飲公司吳世景董事長拜會頂埔國小饒世妙校長,瞭解校內情形及能夠協助的地方。

當日吳董事長即捐贈該校138盒餅乾,並允諾免費為6位弱勢兒童提供每日晚餐(便當),這學期先試行每日以餐車送至頂埔國小。此外,吳董事長也非常樂意地供應校方相關大型活動(年節、新年團拜、母親節活動、畢業典禮)所需的點心。饒校長對於吳老闆的慷慨解囊,深受感動。

饒校長也邀請本院志工老師及總務室同仁參加3月6日該校高年級新年團拜活動,高年級學生表演話劇、吹豎笛、拉小提琴等。吳董事長慷慨提供全校師生應景湯圓及蛋糕,讓同學開春愛心暖暖。

《文:編輯中心;圖:總務室黃尚清、莊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