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02 期 2015-05-08

院務紀事
20週年慶系列報導—竹南院區 美麗家園 (二)
Special feature: In celebration of NHRI’s coming 20th Anniversary (part 2)

百年藍圖的誕生—打造世界級研究機構
于重元前主秘表示,整個院區規劃之初即訂定科技感、前瞻性及國際化為設計百年建築之3大方針,並全方位考量設計理念、建材規劃、空間與色彩配置及庭園景觀等要素。經由遴選委員會組成決策小組並從全世界挑選出最適合且經驗豐富的設計小組,克服預算及環境等限制,打造我國醫藥衛生研究的神聖殿堂。整體院區採開放式設計,在環境造景上特別注重自然與人文環境的搭配,營造出整體性、舒適且視野遼闊的研究環境。黃崑巖前副主任曾說「建築物本身應成為一個機構的標幟。也是一個藝術品,建築感動我們的因素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超越時代的感覺,在永恆感與未來性中間建構出屬於每個建築的黃金比例。」因此,在建築的細節與材料選擇上十分嚴謹,務求禁得起時間的考驗仍可歷久彌新。〈更多內容〉
《文/圖:編輯中心整理》